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发改法规规〔2022〕1117号)等系列文件的精神,推进我省招标投标行业招标代理机构的信用体系建设,构建我省招标投标行业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我会拟重新开展我省招标投标行业招标代理机构的信用评价工作。

7月,我会总结原有信用评价开展经验,结合国家和省外招标投标行业信用评价开展情况,拜访省投资和信用中心及省卫生经济学会,听取会员单位对信用评价工作的看法,通过充分的调研研究,决定重新启动我会信用评价工作。

8月下旬,我会面向常务理事单位,征集第二届广东省招标投标行业信用委员会委员。9月15日,我会召开了信用评价专家委员会座谈。参会专家认真讨论了《广东省招标投标行业招标代理机构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广东省招标投标行业信用评价”标准》和《广东省招标投标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对信用评价适用范围、委员会职责、评价体系、指标认定、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促进信用评价工作更加标准、规范。同时,专家们对信用评价工作提出了改进要求,要求为企业减负,简化申报、评价流程;提高申报效率,提倡无纸化办公。座谈会更加明确我会开展信用评价工作思路,完善管理办法及评价标准,有助于信用评价的开展。

我会根据《协会章程》要求,已报理事会审议,待广泛听取会员单位意见后,正式启动信用评价工作。